close

這三年間,從英國留學到至美國成為陪讀,大半的時間都在國外。最近才慢慢體悟到一些小小的生存之道......

IMG_20150313_160109

(上圖: 洛杉磯市區的墨西哥市集) 

因為過去在台灣就是一個人住,生活上已算很會照顧自己,但是出國後又是另一個層次。在台灣時,總是老爺問我「今天想吃什麼?我順路買給妳。」「寶貝想去哪裡玩?我來查行程!」嫁人旅美後,角色瞬間「逆轉敗」。近期總是我問老爺「最近有沒有想吃什麼?我來煮。」每天關在學校、對美國似乎不太熟的老爺,對於旅遊也不太有意見…「老婆決定就好!」言下之意是由我一手包辦。

沒錯,出國後需要更加獨立、更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並且更有技巧地解決各種問題。現在我想吃什麼、想去哪裡,都由自己決定、自己安排。對於老爺要求不高,只希望他有空能日行一善」-每天找一件家事幫忙,其餘的生活則不用他操心。

IMG_20150313_113303(上圖: 春季L.A.)   

另外,對國外環境的差異能有清楚認知也很重要,常常無法用亞洲的做事方式與效率來期待美國。距離考完駕照已過了半年,老爺仍尚未收到正式的加州駕照,即使親自跑了一趟DMV辦公室(類似台灣的監理處)也沒用。

前幾天晚上,宿舍的廚房一條水管繼上次漏水更新後,另一條水管也開始漏水。廚房是我目前生活的一部分,修好之前需要忍耐雙腳濕漉漉地做菜。老爺打電話給宿舍修繕辦公室,描述漏水的情形,對方回覆「ASAP馬上來修!」,卻不願提供實際的修繕時間。稍晚我洗碗洗到一半,水管的水傾瀉而出,雙腳泡在一片小池中的我怒氣難耐,請老爺立刻和辦公室說重要的關鍵字「Emergency! Flooding!已經無法使用廚房!」結果在語音留言後的十分鐘,修繕人員就來敲門了,也保證隔天一早我們家會是所有維修的「Top Priority」,擔保上午就會處理好水管。結果隔天確實相當有效率地一早就來修好了。因此在美國,不要太相信「ASAP」,例如距離上次DMV回答老爺駕照「馬上」就來了,已經又過了三個月。如果無法問到精確的時間,可能就必須改變溝通的方式了,例如水管一事若沒有使用那幾個關鍵字,相信我還能繼續享受一邊做菜、一邊泡腳的特權!

更多海外生活故事,歡迎加入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ame Sp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