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某一晚,在精神不繼的狀態下廚,竟然狠狠地切下自己左手中指的一小塊肉和指甲,幸好意外沒更嚴重 (標題是誇飾),不然恐怕部落格要關閉一陣子了……

IMG_20150202_232652

比較嚴重的傷口在指甲,初步判斷不需要去醫院縫合(其實是害怕去醫院),只有請老爺速去藥局買最強的消毒藥水,傷口最忌發炎。結果老爺在CVS藥師的建議下,攜回一瓶從沒見過的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結果沒噴還好,愈噴愈痛;噴下去傷口還會起泡沫,就像灼傷一樣痛。三天後傷口刺痛仍無改善,才詢問台灣的醫師和藥師朋友,他們一致表示雙氧水太刺激,已是過時的消毒劑(天啊!當場崩潰!),建議我改用生理食鹽水與刀傷藥膏,效果更好也溫和許多。果然換藥後,隔天疼痛立刻大幅改善。所以在國外,即使是「專業人士」的建議,保險起見還是多查證。

意外發生的晚餐後,老爺難得自動自發地走進廚房洗碗。我靈機一動,竟然發現這不失為一個訓練老爺學習家務的難得機會,因此開始策畫「剁指後之因禍得福計畫」……

隔天下午,老爺傳來簡訊「老婆,晚餐不要煮了,我們出去吃吧!」我一面敷衍地回答、一面把冰庫的魚拿出來解凍。對於無法負擔天天外食的留學生夫妻來說,老爺學會下廚才是長久之計吧!怎能錯失這個用流血換來的機會呢?

待老爺歸來,我說「可以出去吃啊,但魚解凍後不燒會壞掉呢!是我受傷不方便,不如我教老公怎麼煎魚排好了!」沒想到老爺卻堅定而無情地說「那就讓魚壞掉好了,我們出去吃吧!」 原本就對下廚沒興趣,加上近期面試纏身,因此如何也不願意下廚……結果「因禍得福」計畫徹底失敗不想天天破費外食,又不方便下廚,才知冷凍食品和洗碗機是煮婦在美國最貼心的朋友。

IMG_20150128_185209  (上圖: 煮婦好友之一 - 美國超市的冷凍食品)

意外後的三天,在雙氧水的加持下,疼痛依舊。和朋友外出吃飯,拿餐具時都還要說明,「中指上揚」是手指切傷後的自然姿勢。沐浴前要先戴上手套,高舉左手以「招財貓」的姿勢進行。意外後真是萬事不便,卻沒什麼福利

不過意外後,心裡卻有所領悟。經歷了接近半年的旅美夫妻生活,這次的意外讓我突然回想起決定嫁給老爺的原因。當我剁傷手指、大聲尖叫的瞬間,老爺一時間感到全身血液凝結、頭皮發麻,驚嚇可能比我還大。之後在下大雨的夜晚火速趕去買藥、之後幫我包紮。

很多情侶可以開心地玩樂,卻不見得能在對方狀況不佳時,真正的關心他(她)。例如即使他知道你身體不適、需要幫忙,卻仍有可能依然故我地繼續看電視,無法將心比心地體會你的需求。雖然我和老爺的交往中,玩樂並不算多,但是當我狀況欠佳之時,他總是能感同身受。看似簡單、其實也並不容易,對我來說算是能夠步入婚姻的一項重要條件吧

更多旅美心情故事,歡迎加入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ame Sp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