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爺在校園中遇到同學,同學的問候不是"How are you?",而是"Are you a father yet?"其實鴨寶寶也讓我們跌破眼鏡,從37周後就覺得她應該隨時會出來,沒想到都過了預產期,她還在我肚子裡玩耍。若非遺傳了老爺強大的賴床DNA,應該就是被加州的悠閒氣氛感染了。

我們的心情從每天擔心鴨鴨哪天會讓人措手不及的到來,到每天晚上和她溝通求她出來。即使我每天積極進行爬樓梯+青蛙蹲的「Push 鴨鴨計畫」,她就是不出來,眼看就要和醫生討論打催生了......

P_20160124_121119  

(忘記baby還不能走路之新手媽咪亂買一通)

若有育兒計畫的夫妻,我們覺得能在國外生活適應一小段時間,再迎接新成員的到來,新手爸媽的生活能更容易上軌道。回想我們去年適應初至美國生活、以及老爺MBA剛開學的兵荒馬亂,若是還要迎接寶寶,生活一定更加混亂。相較於第二年的留學生活,不但美國的生活已經上軌道,周圍也多了更多朋友的幫忙,雖然新手父母的生活還是十分挑戰,但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總能比過去更知道如何尋求協助。

雖然留學的時光對於陪讀者也是一段珍貴而難得的日子,但是對F2身分上的許多限制,讓許多陪讀者相對不像在台灣那樣自由。但若能在國外好好把握當下的環境與資源,做一些在別的地方沒有機會做的事,也是很難得的體驗。例如過去我總叫老爺把他的課表分享出來,去看看有沒有一些大咖教授和我很想學的課,直接問教授是否可以旁聽;或是依據自己的興趣尋找當地的活動,例如有朋友熱愛瑜珈,而正好加州是瑜珈和戶外運動的天堂,她便利用陪讀的期間發展自己的興趣。

懷孕的過程中我們有短暫的分隔兩地,所以老爺對於孕期太太的身心變化反應比較遲鈍,無法參與我肚子逐漸變大的過程。台灣和美國醫院的產檢我都經歷過,也是很有趣的體驗。我的經驗是台灣的醫院更重視效率,美國的醫院則比較重視病人的感受。在台灣很多的檢查可以一次到位,但在美國常常比較麻煩,要另外預約或跑不同的地方。台灣多數的婦產科醫生關心孕婦的生理狀況,但美國的醫生也會關心孕婦的"心理狀況"。例如產檢時,醫生會問我最近心情如何?有沒有什麼擔心或心煩的事情?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兩地的差異。老實說美國醫生的問候讓我覺得對於懷孕期間容易感到焦慮緊張的孕婦是蠻有幫助的。

最後,老爺為了迎接鴨鴨,第一次破天荒把他的作業提前寫完了,希望鴨鴨可以趕快出來喔 ><

IMG_20160112_140949    

(好像不能吃生鮭魚,生產前夕至Urth Cafe破戒...)

更多海外生活分享請見辣椒夫人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ame Sp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