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的復活節是老爺在UCLA的最後一個假期,轉眼間夏天就要從MBA畢業了! 希望之後能有機會繼續和各位分享MBA後的奮鬥史(血淚史?)

今年因為小鴨鴨的到來,讓我們重新規劃MBA後半段的生活,我先告別陪讀、重返職場賺奶粉錢,讓老爺留在加州繼續完成學業(以及看NBA?)。原本以為我回台後在家人的協助下一定能搞定鴨鴨,結果這小人只有在飛機上裝乖,回台灣後就露出壞寶寶真面目。最後實在太崩潰,把在春假中的老爺緊急call回台灣,由他來照顧上輩子的小情人。

IMG_20160227_145401.jpg

(上圖: 我與鴨鴨在加州的滿月紀念:)

復活節的春假是MBA最後的一個假期,這的確是MBA學涯中最能放心遊玩,享受學習與和同學相處一段快樂時光。至於想在美國long stay的同學就要賭一把了,據說今年申請工作簽證的件數超過23萬、再創新高,「中獎」機率約僅36%。但是為了留在美國也只能賭一把了(但我想一想當時決定嫁給老爺是「賭更大把」,因此對抽工作簽這件事就覺得沒有太驚險,沒抽中仍可有其他規劃吧!)。周圍一些留在美國的朋友分享他們剛開始的移民生活不是這麼容易,在高昂的生活費與稅率之下,不論是單身者或小夫妻都有可能需要和朋友分租公寓來節省開支。雖然長遠來說,在政府沒倒的狀況下未來還是可以享受繳稅後換來的社會福利,但若沒有這麼長遠的打算,可能就要好好計算了。

對於像老爺這種即將畢業的留學生,春假也是一段重要的「回顧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檢視自己的下一步:有哪些友誼是真正值得維繫的?有哪些關係是可以持續經營的?哪些國外的經驗和優點是可以用來來成就更好的自己?所以這段期間,更積極發現留學中的各種優點以及可以使用的資源,比回顧一些不順心的片段,要來得更重要(所以最近我常拜託老爺不要再跟我發牢騷,趕快去瞧瞧美國還有什麼有趣的)。未來可能很難再有機會,來舊地重新體驗一次。既然來了,就要盡量帶走好的部分,不是嗎? 話說回來,除了學業和工作以外,留學的途中也可能有幸找到有緣人。今年夏天,在我婚禮上搶到捧花的泰國女同學,即將和印度男同學步入禮堂,兩位在英國MBA相遇,經過兩年的遠距秘密交往後終於修成正果。若是遇見有緣人,也是時候好好考慮下一階段的生活。

當然我和老爺的春假就沒那麼浪漫啦!他知道若是和同學一起去中南美中攀岳或去阿拉斯加看極光,讓我一人邊工作邊應付鴨鴨,自己未來的日子可能會很慘吧!因此覺得不如回台好好照顧他的大小情人,才是明智之舉。在經歷了旅英留學與旅美陪讀的日子後,我已慢慢適應了這種四海為家的新生活型態,「家」已經不限於地域,而是一種概念,和想要在一起的人在一起,用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到處都可以是「家」。當然台灣對於我,則是另外一種故鄉的概念了。但我也體驗到帶著「小人」遷徙,比只有我們兩人難度更高,如何在工作和家庭間取得平衡是下一個課題,未來還有更多挑戰等著我們.....

DSC_4374_4_165.JPG

(上圖: 在加州,媽媽產後很早就會帶寶寶出門了,和台灣的習慣不太一樣,我們就也入境隨俗了)

IMG_20150516_163634.jpg

(上圖: 記得去年在美麗的馬里布海邊做出了我們的泥人寶寶,結果今年居然就真有一隻鴨鴨寶寶了,兩個寶寶頭髮很像...)

更多國外探險,歡迎加入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ame Sp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